close

上個月的某一天.. 下班後.故意繞遠路走到台北車站搭捷運..

走在忠孝東路上.. 突然有熟悉的聲音. 用一個我幾乎已經忘了的外號叫我...

有點疑惑的把頭轉像聲音來源的方向.. 卻沒有看到熟識的人..

正在想:大概是聽錯了~ 突然有一位大嬸滿面笑容向我招手..

我再用力的掃描對方一眼,並且開始努力的在記憶庫裡搜尋...

這時候..她又說:「好久不見!你看起來一點也沒變..還是那個調調...

我心中一驚~ 聽著熟悉的聲音.努力的從面貌上辨認她的特徵..  

總算還能找到一絲舊時的輪廓..

我說:「哇~ 我都快不認得妳了!記性已經不行囉~

寒暄幾句.. 就道別各自上路了~

 

真的是很久以前了.. 有十多年了吧.. 嚴格來說.是上個世紀的事了~

曾經很認真的追過她.. 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為什麼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看著周遭的同學.年紀差不多的同事.. 大都早就結婚生子..

可是.. 他們總是給我一個老是在嘆氣的印象~

當年也看著他們高高興興的結了婚..

可是到現在.總是抱怨著回到家. 老婆吵、孩子肥.. (或者相反.是老婆肥.孩子吵..

房貸還有十年要繳... 

到了假日.. 要嘛就去釣一整天的魚.風吹日曬的..或者.騎著自行車上山遠遊..

從事這麼辛苦的休閒活動.. 只因為.. 這樣老婆孩子就不會跟來了~

(去公司加班是另一種手段...

 

看看自己.. 雖然單身偶爾難免寂寥. 換來的是自由~

不必被逼著買房子.繳著無窮盡的貸款~ 也不必被迫養著最貴的寵物--小孩~

(聽過太多親友吐苦水.. 真的嚇到了~

在經濟上和時間上. 都充裕許多~ 可以說是愛幹嘛就幹嘛!

說實在的.. 對目前的生活型態. 也沒甚麼好抱怨的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