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幾天.. 下班後從公司走到捷運站的半路上

突然有一位騎著自行車迎面而來的老阿伯(騎得很慢..),

在擦身而過的時候突然伸手輕輕的碰了一下我的手肘..

我以為他要問路.. 於是停下腳步,

他開始吞吞吐吐的說:你.. 有沒有吃的... 麵包..? 餅乾..? ..

我真的一時沒反應過來.. 只這麼:啊..? 了一聲..

打量了一下這位阿伯.. 衣服雖然舊但是還算乾淨.應該不是遊民..

是一時餓了?還是有一段時間沒吃東西了?

雖然很想幫他..但是身上又沒有任何食物(無糖口香糖應該不算吧..

另一方面.. 口袋裡的零錢又剛好只剩下幾個一塊的...

只好說:ㄟ.. 不好意思.. 我都沒有ㄟ...

他看了看我的樣子.. 大概也知道我真的幫不上忙. 就踩著腳踏車離去了..

我呆了一秒鐘.. 也繼續網捷運站走去..

一邊走著.. 一邊也自覺慚愧.. 居然幫不上忙... 很沒用的感覺~

 

可是走著走著.. 又想到. 易地而處..

我自己沒錢又沒東西吃又該怎麼辦?

除了厚著臉皮找朋友請我吃飯.. 還有什麼辦法能取得免費的食物?

然後.. 我只能想到的是曾經看到賣三明治的早餐店有很多切下來的土司皮.

那應該可以去要來吃吧..?

另外.. 還記得以前有在便利商店打過工的同事曾經說過..

便利商店的即將過期食品.在下架盤點過後都可以去要來吃..只是要搞清楚時間..

其他.. 還有餐廳的剩飯...

 

除此之外.. 好像就想不出來還有什麼了~

有沒有人.. 還知道些什麼呢? 取得免費食物的方法.. 要合法的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