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幾天.. YouTube搜尋狗狗影片時,

發現了居然有幾乎一整套的動物頻道-狗狗101.

雖然不是完整影片,每種狗只有5分鐘的簡介..

但是這五分鐘的簡介卻是簡單扼要的介紹了每種狗的特性..

非常值得有心養狗的人事先來觀賞,甚至評估一下自己適不適合養這種狗..

挑出我自己喜歡的狗來介紹一下..

 

柴犬.. 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犬種,也是以我的狀況來說.最有可能飼養的狗狗..

 

(中年人向現實妥協的結果..?)

 

拉不拉多.. 我的第二名. 可惜~養在公寓裡稍嫌大隻,

而且.成年之前是個大搗蛋鬼~ 我可能會被氣死!!

 

 

米格魯.. 我的第三名.外型可愛、忠心、健康容易照顧.. 嗓門太大~如果管不好..會被鄰居抗議~

 

 

 

很喜歡但是沒辦法養的狗..

 

 

邊境牧羊犬.. 以前.曾經有一陣子迷上飛盤狗運動..

當時養的狗.. 根本不理飛盤啊.. 所以很想養一隻邊境牧羊犬~

如果把牠養在家裡..卻沒有滿足牠大運動量的需求..

牠就有可能把小孩當成羊來追... XD

 

 

狼狗(德國牧羊犬).. 曾經養過最大型的狗.

很聰明、聽話、又威風.. 可惜太大隻家裡養不下~

 

 

哈士奇(西伯利亞雪橇犬).. 其實不適合養在台灣~

 

 

阿拉斯加雪橇犬.. 大家常常會把這種跟哈士奇搞混.. 牠們的體型比較大,

額頭比較寬.雙耳分別在臉的左右上角. 而哈士奇的耳朵幾乎是長在頭頂上~

 

 

黃金獵犬.. 毛太長、遺傳疾病多.. 其實不好養..

 

 

秋田犬.. 看起來很威風~是我中學時代最愛的狗. 可惜.. 咬傷人的前科太多~

 

 

 

不妨去YouTube找找. 看看最適合你的是哪一種狗狗喔~

 

*最上面那張相片裡的狗狗.叫作 Nikon.. 沒錯~ 就是相機那個~

1993從建國花市買回家.. 是柴犬和台灣犬的混血.非常聰明~

常常自己跑去市場及鄰家鬼混.. 最高紀錄一個星期才回來..

後來 4歲時從家裡溜出去玩.. 就沒回家了 ( 或者找到另一個家.. 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ㄚ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