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和解大道 Via della Conciliazione  2009/06/24 Day8
 
參觀過聖天使堡周邊.已經近晚間 20:00. 肚子的咕咕聲提醒我.也該去找個晚餐來吃了..
其實. 聖天使堡旁的公園.就有許多的飲食攤. 而且價格便宜..
可是當時想再多逛逛. 徑往和解大道的方向走去. 想說這邊的餐廳應該不少..
結果.. 我錯了~ 和解大道上. 還真的沒什麼餐廳...
 
和解大道上. 通往 維托.艾曼紐二世橋的車子還蠻多的..
已經將近晚間 8點.. 所以.這時候是趕著去吃晚餐囉...
 
 
橋頭 也是以天使雕像來裝飾. 天使拔劍的樣子.還蠻有氣勢的..
 
 
和解大道的盡頭是 聖彼得廣場..
 
 
從這邊的巷子裡可以看到嬌縱的逃生通道高架橋.橋下還留了拱門.供人車通行..
 
 
還在考慮著是不是走回聖天使堡旁去買個晚餐來吃. 路旁的餐廳服務生.遞了一份菜單給我看.
本來是覺得這種路邊的餐廳(和解大道旁) 應該也不便宜.. 看看菜單.. 義大利麵類的價錢也算是還好..
見到我正在看義大利麵類.. 服務生在旁說 "How about posta and beer ?"
這時.. 我的胃正好酸了一下.. 於是想說."就吃這個吧~" 而且最後一天了.喝點啤酒放鬆一下也不錯~
 
乾脆在戶外座坐了下來..
 
 
這家餐廳在靠近巷子口離和解大道比較近的位置..
 
 
啤酒上來了.. 比我原先想的要大杯很多. 這應該是1000cc的吧..
 
 
不到10分鐘.我點的 千層麵就來了.. 還真快. 是微波的嗎??
 
會點千層麵.是因為有一次看報紙上中英對照的加菲貓漫畫.加菲貓最喜歡的就是千層麵 Lasagne..
英文一向2266的我.卻能在菜單裡一眼就認出來.. 還真是神蹟出現~
 
這千層麵是最基本的蕃茄肉醬口味. 而且非常道地~
 
台灣近年來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餐廳. 但是道地的蕃茄肉醬口味卻反而越來越罕見了...
還得到像"小義大利"之類的較高級義大利餐廳才吃得到.. 真是不解啊~
 
吃得乾乾淨淨.. 這時候發現這餐廳居然沒附麵包.. 不然還可以把剩下的醬汁用麵包沾來吃..
 
 
服務生看到我吃得差不多了. 馬上送上帳單...
千層麵 12歐元. 啤酒 7歐元. 還有服務費 2.85歐元... 總計是 21.85歐元. 意思就是 22歐元 ~
 
 
這一餐才花約 20分鐘就解決了. 約1000台幣. 一樣的餐點.台灣吃應該不會超過 300元..
不過.這也是沒辦法的事.畢竟是歐洲啦~
 
20:30 跟領隊與其他團員.在和解大道前的 醫院門口會合. 搭乘遊覽車回飯店..
( 會到這個醫院.其實是有原因的. 就在到達羅馬的前一天.有一位團友身體開始感到不適..
雖然之前已在領隊的協助下去看過醫生. 但到達羅馬後清況似乎未有好轉.
因而在旅行社駐羅馬的辦公室人員協助下住進了這家醫院..經過兩天的治療.情況穩定可以出院了.
所以.領隊在今天帶的自費行程結束後.遊覽車會來這邊接這位團友. 我們幾個自由活動的團員.
就可以來這邊搭個便車.. 省去了自行搭車回旅館這一段..
這個狀況讓我更確信. 出外旅遊.最好是找較有規模的旅行社.比較有保障.. )
 
遊覽車行經 普林奇佩.阿梅迪歐橋.. 遠眺黃昏中的聖天使堡..
 
 
右邊是暮色中的  馬奇尼橋..
 
 
我的義大利之旅在這邊也將近尾聲. 就待明天返回台灣了...
 
 
    -- 未完待續 --
 
 
  61 聖天使堡 (下)   <--  回顧前篇 . 繼續閱覽 --> 63 歸程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