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...
 
  2010 農曆年初三下午.. 老母正在看某某台的旅遊節目..
看著畫面裡的藝人正在築地市場吃壽司.. 老母又開始唸了: 厚~ 東京哇呀未企貴(東京我還沒去過)...
喜歡旅遊好像也是遺傳. 老母其實也去過不少次日本了. 甚麼合掌村. 立山雪壁. 奧之細道. 四國...
全都跟著 阿姨團 去過了. 連我還沒機會去的九州.也都去過了.. 唯獨東京就是沒去過..
原因無他.. 因為去日本旅遊要嘛第一次.不然第二次.. 就會去東京了.
所以. 我那些阿姨們. 早年就都去過東京了.. 後來再糾團去玩.就不會再往東京去了.
 
看著老母一附想去得要命的樣子. 其實我之前看過人家拍的東京櫻花照片.也有考慮要再去東京一趟..
於是我說:  "好啦~好啦~ 今年帶你去東京看櫻花啦~" 去東京賞櫻這件事. 就這樣決定了~
 
 
 
想到最好的方式. 就是跟團. 那種有包含東京迪士尼的行程..
各大旅行社.幾乎都有一種東京行程. 就是有包含一整天在迪士尼 的五天行程.
這種行程其中還有一天會拉到富士山周邊的溫泉區住宿.泡溫泉.. 再加上沿途景點..
而我和老母. 就不用去甚麼 迪士尼了. 可以用這一天去東京市區的賞櫻名所.甚至於築地市場 逛逛.
這樣算是還不錯的東京旅行方式. 而我也落得輕鬆~
 
沒想到.. 越接近東京的賞櫻時節. 旅行社的網頁貼出大量的賞櫻行程. 這種標準行程反而變少了.
我想.. 這應該是因為 賞櫻行程 對旅行社來說 是比較好賺的吧~
差不多的旅館.車程.. 甚至於有許多賞櫻勝地根本是不用門票的..
包含東京迪士尼這種基本行程價格約在 二萬六到七千左右. 而賞櫻行程通常可以賣到三萬以上..
如果我是旅行社老闆. 當然也要多出 賞櫻團囉..
 
幸好.. 在 X興旅行社 的網頁裡. 還是可以找到價格相對合理的東京基本行程.
標價是每人 二萬八千九(台幣). 不去迪士尼可以減一千. 再加上早訂優待. 以每人 27200 成交.
預定的出發日期是 2010年 4月 4日. 以這個時期出發的團來說.算是還不錯的價格..
 
說到.日期的選定. 也是很傷腦筋的事.. 因為.這次很想看到滿開的櫻花.
選訂行程必需在出發前 約一個月前就進行. 在這時候去看日本各種櫻花預測的網頁.
都只有去年的舊資料. 然而. 近年來的氣候真的是有變化.. 對開花的時間會有甚麼影響.
誰也說不準.  甚至今年日本氣象廳也不再提供官方的預測了.
 
選 三月底出發的行程. 是最保險能看到櫻花的. 選四月初.. 萬一花期提早. 就只能看樹枝了~
考慮了很久. 還是依照去年的資料選了 4月初的團. 剩下的. 只好看運氣了..
 
其中. 日本氣象學會的 開花預想 2010 這個網頁. 所預測的剛好跟我訂的日期差不多. 讓人安心不少~
 
從這張櫻開花前線圖來看.. 3月22 是東京櫻花開的時候.
 
 
再看這張圖表.. 雖然說是 3月22 櫻花開. 但這是指花朵始開綻放.
4月1日才是滿開日. 而極大值 將會出現在 4月 3 - 4日之間..
 
4月7日.將是安排自由活動的一天. 能否看到隨風飄落的櫻花雪 ? 很期待喲~
 
行程內容大致如下..
 
Day 01  台北→ 東京成田空港 → 東京JUSCO廣場or百貨公司~自由購物
 
Day 02  小田原城(不上天守閣) → 路經箱根國立公園→ 箱根蘆之湖~搭海盜船→ 箱根神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 平和公園 → 西湖懷舊里根場合掌村 → 富士溫泉鄉
 
Day 03  石和昇仙峽谷 → 東京 → 免稅店 → 明治神宮 → 綠林香榭名牌旗艦大街~表參道HILLS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 六本木新地區~東京MIDTOWN自由散策購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 日劇拍攝場地.台場海濱公園~自由女神像、AQUA CITY購物商城
 
Day 04  全日暢遊(一票到底)東京迪士尼 ( *不去迪士尼. 帶老母去東京市區內賞櫻 )
 
Day 05  東京自由活動(自費) → 東京成田機場 → 台北  ( *預定帶老母去築地市場.. )
 
 
    -- 未完待續 --
 
 
  繼續閱覽 -->  02 第一天行程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