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 以前..很喜歡 克林伊斯威特所主演的動作片,看起來很痛快~

而開始當起導演之後.更令人刮目相看,除了選擇的題材新鮮.

處理拍攝的手法更是一流~ (對克導的崇拜有如長江之滔滔不絕!!)

 

除了大都很好看之外,更難得的是發人省思..

我自己最欣賞的是“硫磺島的英雄們”及“來自硫磺島的信

這兩部電影講的是同一場戰爭、同一個戰場.. 卻由兩方不同的觀點來看..

可以說是二戰電影中..~應該是所有的戰爭片中的經典之作~

我甚至在看了這兩部電影後..有前往硫磺島一遊的衝動..

只不過. 硫磺島目前是日本自衛隊的基地.不開放觀光.

也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到達.. 只好作罷..

 

 

而今天所看的這部“生死接觸”我個人..再強調是“我個人”.

真的是覺得很好看..而且還能讓人想到很多事~

只不過..片長長達129分鐘.劇情也沒有甚麼爆炸性的高潮戲..

電影演到二十多分鐘就聽到後面有打呼聲..

而且.. 節奏很平穩..

這麼說好了.. 如果是租DVD回家看.可能根本看不完~

一定得在電影院這樣的環境.才能專心看完.

這是除了阿凡達之外. 最建議進電影院看的電影~

另外..在開演前一小時.最好別喝水..不然.可能撐不到看完電影..

 

故事由三條路線分別進行..

死裡逃生的女主播. 痛失孿生兄弟的小孩.. 再也不想通靈的靈媒...

最後在倫敦交會..

 

被救活..狼狽還是難免..

 .

 

無言的哀傷..

 

 

麥特戴蒙扮演的靈媒.. 其實自己才是最需要被幫助的人~

 

很久沒出現的布萊絲霍華.. 雖然戲分不多. 卻有點睛之效~

 

除了主題所探討的“死後的世界”這回事..

其實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連結.親情.友情.愛情...都有很深的著墨..

而且.架構之細膩. 看過之後對英國的兒童福利政策.也留下深刻的印象~

 

如果滿分是10分的話,這部電影我覺得有8.8~

( 非影評~ 個人觀感,請勿抬槓喔~ )

預告片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