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06 2011/11/24 星期四

 

參觀過 龍馬出生地紀念館 也已經快十二點半了..

早餐吃得不少.所以還沒開始有飢餓感..打算等一下有經過不錯的店再吃~

 

走到大馬路上 ( 中村街道.就是東西向路面電車在跑的這條路. ).

往東走沒多久.就看到這家店.. 龍馬便當!!

 

停下來考慮了一下子.. 覺得菜色還好.卻要1800日圓.. 放棄~

 

過了馬路.來到對面一條有許多商店的街道..

走著走著.看到有許多人從這家店鋪進出..

而且從服裝來看.應該是這附近的當地人.. 這是一家手打烏龍麵專賣店..

我喜歡吃烏龍麵.. 午餐就吃這一家吧~

 

門口.還停了一台有小孩椅的自行車.還有幾張收起來的折疊椅..

這些東西讓我覺得很安心..

 

進到店裡..一幅很有意思的壁畫..

 

雖然不是假日.也有全家一起來用餐的客人..

 

因為只有一個人.服務小姐讓我坐在吧台前..

一拿到菜單.. 有點傻眼了.. 全部都是平假名.看不懂~

 

這家店..完全沒有預備要接待觀光客.. 我大概算是不速之客吧~

可是. 都已經坐下來了.就這樣又走出去未免太

於是.用我最會的一句日語: 我是台灣人.日語全然不行耶..

店家的服務人員.廚師..都過來.試圖用日語跟我解釋菜單上的是甚麼..

搞了一陣子.. 我只能聽懂這菜單上排是湯麵.下排是乾麵 ( 大概吧..? )

 

最後.. 只好使出觀光客最不要臉的一招~

站起來看看其他客人點的.. 看到旁邊有一位小姐點的東西看起來不錯..

於是.馬上指著桌上的麵說: 這個就可以了~

店裡的客人.老闆.廚師.. 都笑得很開心.這種情形.應該是第一次遇到吧~

( 後來又問了服務生. 我點的麵是上排右邊數過來第八個.. )

 

桌上的調味料..有辣椒.白芝麻.和一罐像是檸檬汁的..

 

 

我的麵來了~ 旁邊的是芋頭.南瓜.牛篣.白蘿蔔...炸成的.很香. 蠻好吃的~

 

烏龍麵的口感.. 真是Q彈滑潤..自從很久以前吃過讚岐烏龍麵.就很難忘記它的口感..

我必須說.. 這家的烏龍麵.決不會輸給所謂的讚岐烏龍喔~ ( 都在四國.. )

不愧為手打烏龍麵專賣店 !

 

而這碗麵的價錢.. 550日圓. 算是很實惠的午餐了~

 

 

繼續往高知城的方向前進..

不一會兒.就到達了高知市役所 ( 市政府

 

市役所位於護城壕內.是利用高知城的空地蓋起來的.

 

到達高知城了~

 

這塊告示牌大概是說.前面這一帶..本來是城主蹓馬的地方..

 

很茂盛的樹林~

 

 

這是廁所..

 

 

這是通往天守閣的大階梯前的主要外城門 追手門.

 

 

門樓的支撐梁.是用一整根的巨木~

 

 

方柱的外角.用銅板來補強..

 

 

巨大的門扇上.也用了許多銅板來加強..

 

 

走到城外來拍 追手門 的外觀..

 

追手門前.城牆建造成ㄇ字型..當敵軍想攻進城門時..

守軍就可以從城牆上攻擊敵軍的側面和背面..

 

進入 追手門後.. 就通往天守閣的大階梯..

 

 

階梯旁.還有提供給老人家用的手杖..下來再放回筒內就可以了~

 

 

從階梯上仰望 高知城天守閣..

 

 

前面出現一抹紅葉.. ( 誤 )

 

 

再走近一些.. 發現這是一種類似九重葛的花..

 

 

終於走到最頂層的本丸了..

 

 

本丸前種植了許多松樹..

 

由於時間有限. 天守閣就不上去參觀了..

關於 高知城的詳細資訊 --> 點此進入 <--

 

下到城下.這邊有一尊第一代城主 山內一豐 的銅像..

 

 

另一處參訪的目的地.就是這裡.. 武市瑞山 殉節之地..

 

關於 武市 的詳情請看 --> 點此 <--

 

從街上仰望 高知城的天守閣..

 

不知 武市瑞山 在切腹之前.是否也仰望著相同景象?

 

龍馬出生地紀念館--高知城 遊覽路徑圖..

 

看放大圖. à 點此進入 ß

 

 

31 龍馬出生地紀念館 <-- 回顧前篇 . 繼續閱覽 --> 33 高知廣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